close
      去年經由媒體的報導而得知這一個感人的事蹟----水蜜桃阿嬤的故事,每看一次紀實片就心痛到不行,心疼孩子的思念及受過創傷的心、心疼阿嬤的堅強……。

節錄商業周刊部分文句:

自從媽媽走了後,小豹常常問:「以後誰來做我媽媽?」阿嬤說:「那我來做你媽媽好嗎?」但他哭著說:「不行,你太老了。

「他在山下唸書,怕他受苦,一星期,我給他五千元,摩托車掉了又買,然後換成汽車......」阿嬤說。「他要什麼,我們就給什麼,我們從來沒有打過他,也沒有罵過他一句,為什麼會這樣呢?」看到遠從高雄來輔導孩子心理的吳老師,阿嬤求助的追問。
「阿嬤,正常的水蜜桃,一年施幾次肥?如果每天施一次肥會怎麼樣?」吳老師問。
阿嬤說:「會死呀!」
「那就對了!」吳老師說,「被寵壞的孩子,是不懂得愛自己,也不懂得愛別人,更沒有存在感。」


五歲的生命,不僅要承擔悲傷、憤怒,還有恐懼、孤寂

阿嬤總會在講到一些悲傷或擔憂時,給自己一個爽朗的笑聲。同樣的遭遇,如果發生在另一個山頭或另外一個城市裡,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活在巨大的悲痛中。

阿嬤說:生氣,要懂得放氣,否則心不是爆炸了嗎?

阿嬤說:害怕,就交給上帝,因為你怕也沒有用。

阿嬤說:人要快樂,就不要想太多,很多人就是想很多。想很多,把棉被蓋起來,就不煩惱了。

阿嬤說:沒有經過雙雪的桃子,就不會甜。

清明節,墳前的相片,孩子們用紙巾小心翼翼的擦拭著。小藍把紙巾搓起,打李只有三公分見方的照片,一擦再擦,一反平日很man 的形象,我突然看到這孩子的心思,那是多少的想念呀?

倚著門口的阿嬤幽幽的問:「為什麼到現在,我還是夢不見我兒子?他怎麼那麼狠心?我真的很想他......。」


桃花源在哪裡?其實就在每個人的心裡,即使是如此困頓的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